close

雅君 原先從事十幾年的傳統紡織產業的採購及QC及業務,一直坐在辦公室裡忙著進出口事務,出差驗貨拜訪客戶。。。等等,因緣際會想去上了勞動力發展署開的不動產經紀人的課後,更加想了解這個行業,後來動心起念,心想試著踏入所謂的房仲業來了解這行業,索性2014年底又去世貿上了政府補助課程後,選擇踏入了房仲業。

  入這行至今已近半年,有很多在摸索及需要學習的地方,真的隔行如隔山,也本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一直做下去。這行要學的不只是不動產專業的地方,還有本身對於服務人群的熱誠,EQ及人際關係處理,風水問題,稅務及口才,心理的調適。。等

  很多時候付出了心力,並不會得到相同的回報,也因為別人對房屋仲介業的刻板印象吃了苦頭,自認本身口才也不算好,但是時間會改變一切的。現在已不是房仲人員精明的年代,反而是消費者比我們還會演心理戰。

  因為先入為主觀念而錯失了好物件,只能說厝緣厝緣,就算我想了很多方法,想要幫助別人買到,但別人還是覺得,都是你們仲介的片面說詞,初入房仲業覺得這行真難為。

  雖然只從事了半年,感觸很深。。。。以下分享

  買方/賣方/仲介角度不同,買方想買低,賣方想賣高,仲介想成交賺錢的心態。

  買方想買低,但試想若屋主取得成本1000萬,你有可能賣900萬或平盤賣出嗎?又不是缺錢跑路,又不是屋況重大瑕疵也不是兇宅。若你找了一年多還在看房子,房價早就已漲了一波了。我只好跟你說。。。房價回不去了。

  賣方心態高不降,結果買方考慮了別間,你再來降了也沒用,只好賣久一點。

  以我仲介的立場,能幫忙你買到的,幫忙你賣的就儘量幫,因為現實是成交我才有錢賺,又三方結到善緣有何不可,倘若你心存懷疑買不到好物件,被人買走了,只好買賣不成仁義在了,因為就算挨屋主的白眼及討罵我們都做了,並不是我故意不賣,若屋主成本及心態因素考量,我們也沒法逼他,因為現在都成交實價透明化了。

  現在因為有實價登錄,大家都會參考,但有人因為殺價而殺價,又不思考,若你是屋主有可能賠錢賣嗎?屋況條件比別人好,有可能賤價賣嗎??屋況條件其實只要超過80分,其實就可列入考慮名單了,想買了又不敢下手,或差一點點不加價,結果別人成交了才來說早知道。。等等。。我只好安慰你,厝緣厝緣,再等下一間吧!!結果一等一年過了,本來預算800萬可以買到,結果追加1000萬了,這已超過你一年的薪(辛)水了,想想這一年來你看屋費了多少心力,時間及油錢的機會成本下去了??

  但若真的在屋主有困難逼人賠本賣出,若讓人高價買到,我都會過意不去,這有點落井下石,以之前洪蘭教授所說的,人要厚道,所以買賣成交就隨緣,盡人事聽天命,因此結惡緣我也不樂見。有違我的良心,我可想要晚上好好睡一覺,下輩子投好胎。  

  年輕人先求再求好,現在能存錢買屋的其實我都很佩服,在十幾年前,我剛出社會才幾年是可以滿貸的,跟姐存了二十萬後跟朋友買了一間台南近200萬的樓中樓公寓,當初也沒殺價也沒殺服務費也沒看風水屋況良好就買了,因為是朋友,所以全權信任該他賺就讓他賺,然後出租了幾年後,回台南自住,但現在想想好在當初有買,現在家人才有得住,世事多變化。

  所以勸勸年輕人,房屋不可能住一輩子,先求有,再求好。。

   如果你認可雅君的為人,雅君會用心賣您的房子,幫您賣合理的價格

   如果你認可雅君的為人,雅君會誠實分析,熱心的找尋合意物件,合理的價格給您

   

  雖然雅君從事房仲不是很長的時間,有很多還在摸索,但關於您來電詢問相關不動產買賣,交易流程,交易安全,稅務問題,歡迎不吝來電指教詢問,一定會有滿意的答案及服務給您,以回報您不吝給予雅君為您服務的機會。

   ~~我希望我賣的不只是物件,而是能帶給您更多未來的服務~~

   ~~歡迎來電:陳雅君 0930-188090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21世紀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tt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